白弦上祷。

お前と同じ夕陽を見よう、熱いこの手をお前と重ね!

【虎爷】喜欢的感情

大概是阿辽想方设法想上了自家虎爷和自家虎爷在一起,最后成功被自家虎爷上了的故事

第一部分和第五部分的原文出自虎爷4。(第五部分80%以上内容都是原作……

H的部分参考了原作和小说,第一次写肉好痛苦(写完感觉自己都快瘦一圈了

虎爷我尽量做到不OOC……如果有请务必评论指出,我会修改的。

 ——————————

1】

“阿辽,一起去吃饭吗?”最后一节课下课后,家豪出现在教室门口,招呼着阿辽。

“不用了,我等下直接去图书馆。”阿辽拒绝道,说完背起书包就走。

“家豪,我们走吧”“嗯,好。”家豪跟着朋友们走了,视线却落在阿辽身上。

让人,有点担心啊。

 

 

那件事发生过后已经两天了,林虎……一直没有现身。

我就像普通的大学生一样,度过了两天平凡无奇的日子。没有神明在我身旁说话,没有神明吵着要买我吃不完的食物,没有神明会寸步不离地陪我上下学。

这两天真的很清静。我可以专心在课堂上,不会有人吵我。

我去书城逛了逛,看看有没有新书。我顺便去看了资讯类的书架,虽然那不是我平常会逛的地方。就连放在那的书有没有变动我也不知道。

我翘掉了这周的社课,却在没有人的下午去社课场地看了看。我好像不该在没有人的时候去,但我的心情上不想受到打扰。

我如常去食堂吃饭,一个人独自在角落静静地用餐。其他人聊天的声音很嘈杂,但充满活力。

虽然期中考刚结束,我还是乖乖地泡图书馆预习功课。毕竟回家没什麼事做。

我到底该怎么办……

 

 

好,这一章的内容差不多就是这些。

我放下笔把书合上,打算暂时休息一会。虽然已经很困了,但我还不打算走。

这两天我都在图书馆呆到快闭馆才离开,回家之后也立刻洗漱上床睡觉。明明一个月之前还过着颓废的宅男生活,只要没有人打扰我可以周末连续两天足不出户,现在我却宅不起来,一旦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心就仿佛被挖空了,难受又恐惧,我不得不逃到图书馆来消除这种感觉。

明明只是一个月而已,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糟了,不知不觉又开始乱想了,我用力的摇头,想要把这些想法甩出脑袋,打开书本继续预习。

然而,或许实在是太困了,没过多久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恍惚间,仿佛听见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声音“笨蛋阿辽……这样睡会着凉的啊”

 

2】

很温暖。

像是被用力拥抱着一样,全身都很温暖。

不过是谁再晃我啊……让我再多抱一会。

“同学!闭馆了。”

“呜啊——!”我被吓得一下子坐了起来,眼前是图书馆的管理员大叔“其他同学都已经走了,小同学你也该回去了吧,太累的话还是不要勉强自己比较好。”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我立刻道歉。管理员大叔应了一声就走开了。

 于是我开始收拾书包,不过刚一抬手,一件东西便从身上滑落到椅子上。暴露在图书馆寒冷的空气里,我打了个喷嚏。

这是,我的外套。我看着滑落在椅子上的东西,之前因为图书馆太暖和了我便把他脱了下来挂在椅背上。之后不小睡着了,醒来后就披在我身上。

……是林虎做的吧。我抓紧外套,回想起睡梦中那温暖的感觉。一定是林虎看我在图书馆里睡着,怕我着凉为我披上的。明明没有任何证据,我却有着一定是这样的自信。

“林虎……真是笨蛋呢”不小心把心声笑着说出来了。

还是快走吧,我想站起来收拾。然而,双腿像失去力气一样一下子瘫坐下来。

咦……为什么?

不光站不起来,双手也不听使唤,眼泪也莫名其妙地流了出来。

我……为什么会……这样

 

如决堤般,悲伤的感情从心里汹涌而出。

呐,林虎,你知道吗。我好害怕你从此再也不出现了,好害怕你不喜欢我了。这两天来一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对内心的感受视而不见。直到刚刚察觉到你的存在后才安心下来,才意识到自己一直隐藏的感情。

呐,林虎,你能听到我的心声吗?

我跌坐在椅子里,紧紧地抓着外套,想要说话也说不出来,想要擦干眼泪也办不到,只能任由情绪喷涌。

为什么,之前没有多在意林虎一点。

为什么,到现在才发觉我对林虎有多么的喜欢。

为什么,明明怀着爱恋的心情,却又这么地悲伤呢。

我果然,对林虎……

我喜欢林虎,我喜欢林虎,我喜欢林虎……悲伤的喜欢满溢出来,渐渐将我淹没。

 

3】

我叫林虎,是从小看着阿辽长大的虎爷。

看着他出生,看着他蹒跚学步,看着他学会说爸爸,看着他第一天上幼儿园时哭闹着不肯离家,看着他小学毕业,看着他第一次看小薄本时兴奋紧张的样子,看着他上了大学后离开家乡,看着他结交了新的朋友,看着他喜欢上热舞。

感觉阿辽就像自己的孩子,操心着他的同时也为他的每一次成长由衷的欣慰。

诞生后拥有了守护他的力量。阿辽除了热舞以外平时不喜欢运动锻炼,于是保佑他身体健康。阿辽有是太节约了让自己过得紧巴巴的,于是保佑他财运亨通。出门的时候帮他看家,睡觉的时候帮他盖被子,虽然虎爷不算特别神通广大的神灵,但只是守护阿辽的话,这份力量已经足够。

这样就满足了,一直守护着阿辽一辈子也不错。

曾经我以为这样就满足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想要阿辽更加关心我。想要阿辽回应我的期盼。想要阿辽不离开我身边。私心不断膨胀着,蠢蠢欲动。

然而,我是神,是阿辽的守护神,占有阿辽这种事情我做不到。而且正因为我是神,也不能像一个真正的伴侣一样让阿辽依靠。

所以快点结束吧,不可以回应阿辽对我的感情,让阿辽找一个真真正正的男朋友。这样一来,我就可以死心,而阿辽……也有了能真正陪伴他一生的伴侣了。

心中隐隐作痛。

即使,我对阿辽果然还是……

 

4】

我正在食堂,对着眼前的食物发呆。

确切的说,是在思考昨晚发生的事情。

昨天晚上我在图书馆哭累了之后就回家了……天呐我居然在公众场合那么若无旁人的流泪,好羞耻。结果一倒在床上就开始做梦,那应该是林虎的记忆……话说乩童和虎爷能互通梦境的吗?算了不重要了。做梦的时候,我能感受到林虎的心情,一开始是高兴和欣慰,后来是喜欢和躁动不安,最后是背德感、愧疚感和难以言喻的失去感。林虎对我的感情原来这么复杂,我之前从来没有意识到。

可即使知道了这些,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我对林虎的感情,林虎对我的感情,我应该做些什么……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纠结得不行,午饭也吃不下去。

不禁自言自语起来“到底要怎样才能让林虎成为我的男朋友呢……”

“男朋友?”蓝道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嗯,蓝道夫?

我从沉思中抬头才发现蓝道夫正端着餐盘坐在我对面的位置上。“抱歉,我看见你在这里想过来和你一起吃午餐。只是和你打招呼时你一直不理我……”蓝道夫急忙低头道歉“绝对没有偷听你的意思。“

经他一提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不小心说出了多么羞耻的话。啊,糟了,我现在脸一定红透了。不过他也不一定知道林虎是谁吧,不如说是一般来说想不到是我家虎爷。可这样一来我不就像在追求其他人吗,感觉好像更糟了。

“天辽同学,你没事吗?”可能看我太久不说话,蓝道夫问道。

“嗯,没什么事”我连忙回答,蓝道夫有点在意的样子,不过最终什么都没说。

要不,找他商量一下?

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又找不到一个可以商量的对象。林虎不肯现身,学校里的同学也不可能,蓝道夫又是妖怪又了解我身上的事情,倒是不错的选择。这么一想我便做出决定。“其实我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想找你商量一下,可以吗?”

“当然可以”蓝道夫笑笑“不如说,天辽同学愿意和我说这些事,我很荣幸。”

“嗯……那要怎么开始呢”我开始组织语言,不过事情太多一下子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不如我猜一下吧”蓝道夫把眼睛闭上,又睁开“你想说的是那三位神灵的事……不对,准确的说是你家虎爷的事吧。话说林虎……就是你给他取得名字吗。那么,难道是因为你喜欢上你家虎爷……林虎,但是他……拒绝了你,所以你才苦恼。”明明都是疑问句,蓝道夫用的却是陈述的语气。

完全被看穿了……

 

听完我的叙述,蓝道夫沉思了一会。

“原来如此啊……林虎先生,他爱你胜过他喜欢你”

“这是,什么意思?”

蓝道夫没有正面回到我的问题,而是反问我“天辽同学,你知道为什么林虎喜欢你,你也喜欢林虎,他却会拒绝你吗?”

“因为,林虎不愿意……占有我。并且因为林虎是神,所以他希望我有一个能真正照顾我的男朋友。”老实说如果只是这种理由的话,我一点都不在乎。互相喜欢的人怎么可能因为这一点阻碍就放弃。

“因为是神啊……”蓝道夫无奈地叹了口气,看着他眉头紧锁的样子,我不由得也紧张了起来

“天辽同学”他突然开口道,语气十分认真。

“是!”

“你已经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和林虎在一起吗?”

“当然——”

“——先别急着回答,神和人在一起是很困难的,即使现在你没有概念,以后也会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阻碍。林虎的顾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如果你选择大学毕业后不回老家还好,可要是回去的话,一定会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

“你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和林虎在一起吗?”

我咽了口唾沫,叩问自己,下定决心和林虎在一起了吗。我回想起这一个多月以来的日子,明明只是短短的一个月,感觉却已经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阿辽,怎么了。你看得到我?”

“呵呵,小孩子脸皮真薄”

“我会看着你的……就算你跑去雾台当祭司”

“阿辽是我的信徒,我觉得不会让你动他一根寒毛!”

“就算那样,神明又怎么可能抛弃自己的信徒!”

 “你是,我喜欢的林家人……”

“阿辽,由我来保护!”

……这还用说吗!我喜欢林虎,无法自拔的喜欢。无论要面对多少困难,我都要和林虎在一起。我注视着蓝道夫的双眼回答到,希望能将我的决心传达过去“我无论如何都要和林虎在一起。”

“……这样啊”蓝道夫笑开了,气氛变得轻松起来“那就很简单了。”

“林虎先生是以天辽同学的一切为优先的”虽然知道你说的是事实但是不要这么直接好不好我会不好意思的。“之所以拒绝你,是不想让你因为与林虎的感情而受人神相爱的痛苦……“

“——那么只要让他知道,你没有他会更加痛苦就可以了。”

 

5】

"咳咳。"我拿起卫生纸,吐了口痰。

果然还是感冒了……

林虎在我身旁现身了,但我一直没有和他说话,他也只是瞪着我,一言不发。

我的脑袋有点昏昏沉沉的,但我还是继续动著滑鼠。

"阿辽……"

"什麼事?"

"我不是说过,就算有我的庇佑,也不可能挡住所有的病魔吗?天气明明还很不稳定。用冷水洗澡这种事在怎麼说都太超过了……!"

"我也想试试看嘛。想看看你不在的话,你的庇佑有到什麼程度。结果……只是洗冷水澡就撑不住的话,好像确实不太够耶。"

"才不只是洗冷水澡而已好吗!这种天气你连外套都不加,晚上很冷的!吃饭也很马虎,房间也不收,衣服好几天没洗,睡觉还不盖棉被。你根本是故意在虐待自己!"

"不这样的话你会出现吗?"

"就是因為你这样……我才觉得没办法见你。"林虎叹了口气,又瞪了我一眼"你这样根本是情绪绑架。"

他从哪裡学来的词啊。

"就算是好了。不这样根本见不到你啊。你知道我一直……"

"我知道。但不代表你可以乱来啊。"

"反正你又不是我的男朋友。"

"……"

"……"

我也知道我这样做很过份。

但是我实在不想认输。尤其是这时候,认输的话,不就代表接受他可以不跟我交往吗!

一辈子跟林虎在一起……却不是以情侣的身份……那太尴尬了。

 

"……阿辽。"

"嗯?"

"算我认输。"

"喔?"

"可是,我也有条件。"

"什么条件?"

"如果要我跟你交往,你就得回家。"林虎沉默了一会"我也不想用这种方式胁迫你。但你现在既然能通灵了,你的能力在妖怪间就很珍贵。云豹和那隻小猫就是因為你的能力才接近你的,这你懂吧?"

"云豹攻击你的事让我想清楚了。这样下去说不定哪天会发生什麼无法挽回的事。但在老家,可是在妈祖娘娘的眼皮底下,不可能有人敢动你。"

"你的能力不回老家很可惜,这你也很清楚。就算不是為了这点,為了你的安全,你也该回去。"

"我不想……有可能失去你。"林虎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很轻。但马上又转为强硬的语气"既然要跟我交往,那你的安危就是属於我的。你可不能跟我交往了,却因為你心存侥倖,哪天突然离我而去。这种要求很合理吧?"

 

 

"可是……"

"我知道。你是想说练舞的事吧?我也不想阻止你的梦想。你回去了还是可以练舞,虽然比不上这边社团,但我想应该也会有舞蹈教室吧?只是……"

"既然回去了,你确定不考虑继承家裡的事业吗?就算不继承,至少有空时帮帮你哥的忙吧。"

"你的能力,回老家肯定是最好的。我知道这不是你想要的人生。但也不是只有坏事吧?至少我会陪在你身边,以你男友的形式。我可以……咳嗯。不管是照顾你还是和你……呃……我都不会拒绝。毕竟那就是你希望的嘛。那至少……為了我,也為了你的安全。回老家好吗?"

"……等我毕业以后吗?"

"这就看你了。就我来说,当然希望你尽早回去。但家裡也不会接受你突然休学吧。只要你答应毕业后回去,我多少能够放心。至少这四年看好你就行。"

"回家去以后,还有很多其他虎爷吧?"

"你的意思是想要脚踏多条船吗?“林虎顿了一下”如果其他人愿意,我是不介意啦。“

"才不是啦!"真是的!林虎怎么会说这种话啊!“我只是……有点……"

那样的话,其他虎爷会看到我跟林虎的关係吧。其他虎爷会怎麼想呢?妈祖娘娘会怎麼想呢?祂会责怪我、惩罚我吗?

不过,既然林虎没说……应该是不会吧。要是回去很糟糕的话,他应该不会劝我回去吧。

虽然被其他神明看在眼裡感觉挺尷尬的,不过……做為代价……或许也不是不行吧。

毕竟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

 

"我知道了。"

"我跟你回老家。不过……"

"既然这样,你就要负起责任照顾我一辈子喔!"

 

"当然。就算阿辽不回去我也会照顾阿辽一辈子的。"林虎笑着摸摸我的头。"不过阿辽愿意回去还是很让我开心。哎,等家裡其他虎爷看到,不知道会多惊讶呢。到时候说明起来可费功夫了。"

"他们会反对我们的关係吗?"

"嗯?不是。是以前和家裡通灵者最亲近的,都是那几个存在最久、力量最强的虎爷。像我这样的小神像、还出现不到一年,是从来没有过的。他们的面子可能有点掛不住,哈哈哈。"

"咦……该不会被排挤吧?"

"有娘娘在没事啦。而且你本来没有开眼,这也是机缘巧合。他们不会怪我的。"

"不过啊……能跟阿辽亲近,甚至发展成情侣关係。我可是很高兴的。要说是炫耀也不為过,哈哈。"

"我还是……有点怕他们会说什麼。"

"别担心。如果他们真的说什麼,大不了我带你离开家。虽然希望阿辽回去好好发挥能力,但我还是以阿辽的幸福為优先。"林虎抱紧了我"我不会让你难过的。"

"……谢谢……"我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一旦放松下来,情绪就开始失控。

"真是的,这不是开心的事吗?怎麼流眼泪了。"林虎靠了过来,帮我抹去眼角的泪水。

"好啦,虽然说要回去,也不急在一时。暑假再回去交代就好。"

"阿辽你还在感冒呢。去冲个热水澡吧。可别让病情加重了。"

"就算有我的庇佑,没好好休养病还是不会好的。"

"……嗯。谢谢。"

我转身正想去浴室,林虎突然抱住了我。

"笨蛋阿辽……以后别再让我担心了。"

"……嗯。"我轻声回应。慢慢的抱住林虎的双手。

果然,无论多少次,都会觉得很温暖。这就是林虎的手,一直守护着我的神明的手。

在林虎的怀中,我的眼泪又不自觉的流了出来。

 “对不起……”

“阿辽?”林虎慌了,连忙把我转过来问道“怎么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林虎没有办法,只能更力的抱住我“阿辽乖吼,没事了,已经没事了。”我的脸埋在林虎结实的胸膛里,眼泪全都蹭在他的毛上。

对不起,一直没有察觉到你的心情。对不起,用这么任性的手段胁迫你。对不起,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

”我果然,最喜欢林虎了”

“嗯,我知道了。我也最喜欢阿辽了。”林虎把头埋在我的脖子里,轻轻的呼气。

林虎想了一会,半蹲下来,用舌头小心舔掉我脸上的眼泪。这样让我有点害羞,又有点开心,结果一开心起来眼泪变得更多了。

“阿辽真是个爱哭鬼……”林虎虽然这么说着,但还是温柔地舔着我。

我果然,最喜欢林虎了。

 

评论 ( 8 )
热度 ( 1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弦上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