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弦上祷。

お前と同じ夕陽を見よう、熱いこの手をお前と重ね!

【昊皓】学生会纪检部的正副部长

本来是想写两个人赶作业的,但写作业这种小事好像难不倒日天队长(……)和文刀白告(……)

充满了私心夹带大量私设

尽量不OOC(都这样了还能不OOC吗……

——————————————————

被整理成资料室的学生会用教室里,笔尖摩擦的声音沙沙作响。

纪检部的正副两位部长,正分坐在桌子的两端,高速处理着堆起来能够挡住人身影的报告文件。

“啪”唐昊一摔本子“这么多文件什么时候处理得完啊!我要翘班!”

刘皓抬眼看了一下躺在椅背上拼命向后伸展身体,一副烦躁到不行的样子的部长大人,起身关掉了窗户,隔绝掉令人心痒痒的,窗外传来的打球的声音。“已经处理掉一半了,先休息一会吧。”

唐昊听到这句话后立刻把笔一丢打开瓶瓶装咖啡仰头灌了下去,还不忘抛一瓶给刘皓。还发着热的瓶子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线落到刘皓手中,刘皓打开盖子发现没有中奖有点失望。双手握着瓶子喝了几口,润了润干燥的嗓子。

他们已经在这里坐了大半个下午了,为了写出这一期纪检部所有事项的报告。

唐昊虽然成为纪检部长没多久处理这种事情经验不足,但硬着头皮上阵也能拼出效率。刘皓不断榨压时间,而且经验丰富,一人当做两人用。两个人合力写份学期报告本也能够赶得上了,奈何纪检部的正副部长大人都因为感冒而不得不休养一阵子,等勉强能工作的时候离最后期限已经很近了。

这种事情不是部长级别的人还没办法动手,因此连找帮手都不行。

……也不是完全不行,各自部门里那些经常帮部长处理事务的干部们在这种时候也可以帮个忙。然而刘皓平时越是忙碌就越是不想请帮手,以免被看到自己不堪的样子。而且因为初中时就已经在学生会做事,大大小小的事情刘皓一般倒也能独自处理得井井有条,所以也就没让其他人参与进来。说起来被吐槽“只要会撕逼就行”“各自为战看看谁撕掉的人更多”的纪检部上上下下竟然就只有刘皓一个擅长公文的人。

这也算是自作自受吧,刘皓撇了撇嘴,无话可说。

“搞完这里我一定要疯玩一周”唐昊咕噜咕噜几下就把咖啡喝完,随手一丢,空瓶子打到垃圾桶里砰砰作响应着唐昊的声音。

“是该休息一下。”随你疯。学期报告交上去后纪检部暂时也没事了,一个月都行。

“给我带红烧肉。”

“如果动作够快,写完报告还早的话就有时间做了。”自从上次被唐昊发现刘皓在学校旁租的房子自带厨房,而且他还会做菜后,刘皓就沦落为的唐昊的厨师了——作为住宿生,天天在食堂吃饭的唐昊一有机会就让刘皓给他带东西。

“今天溜去你家洗澡吧,我水卡没钱了”唐昊得寸进尺,拽住刘皓的衣服不让他坐回去。

“今天还是算了。”滚你丫的,上次你来我家洗澡把浴室差点毁了,大冬天地打起水仗害的两个人齐齐感冒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而且现在这个状态溜出去你想再感冒一次吗。

“用这张——或者洗冷水。你还可以和孙翔继续比什么'是男人就不用热水洗澡',上次你可扬言要让他甘拜下风”刘皓毫不客气地抽出衣服,抽出一张新办的水卡甩到唐昊脸上。

打掉了唐昊翘到桌上的两只脚,刘皓催促唐昊继续工作“还有一半就完成了,继续磨吧。”说道一半却突然停住,盯住唐昊桌上的文件看着。

唐昊的字不属于任何一种字体,笔划大开大合,每个字都一样大大的。然而,字大的结果就是……唐昊把汇总资料整理到表格中时,因为多占了一行,接下来每一行都填错了。

看着刘皓简直和后现代印象画一样崩溃的表情,唐昊也意识到了不对,连忙检查自己的报告——然后就像吃了苍蝇一样整张脸都皱了起来。搞什么,这么多资料又要重写吗?

“艹!”唐昊一把掀翻堆叠在一起的文件袋和表格,气呼呼地靠在椅子上。

“我去洗把脸”刘皓带着僵硬的表情和僵硬的动作走出门,他需要冷静一下。

刘皓对着水龙头粗暴地往脸上抹水,连续好几次后才抬起头来看着镜子。

唐昊本来就不是个擅长处理资料的人,要不是他曾拍着刘皓的桌子对他吼道“我是部长!你再怎么看不上我耍笔杆子的技巧也不能让我不负责任的把纪检部丢在一边!”硬着头皮也要一起处理,也许纪检部现在的资料室就只有刘皓一个人吧。

就像初中时一样,以二把手的身份忙忙碌碌,一个人兜揽被甩手掌柜丢开的所有事务。

硬生生上阵的唐昊以前不光不会写报告,连字也十分糟糕,龙飞凤舞狂草难辨。因为成了部长要开始写乱七八糟(唐昊原话)的东西而刘皓又不断强烈要求,唐昊才开始练字改进书写,现在写出来的字虽然还是又大又占空间又奔放又擅自拉长笔划,但起码一笔一画都老老实实写出,辨识度也提高了。

唐昊脾气一直不太好,可该做的事情还是会做,经常一边摆出“每人欠我一万块”的表情一边做着杂七杂八(唐昊原话)的活。而且他虽然总想翘班,但每次不过多久就会老老实实回来继续甩着臭脸工作。

就是这样一个纵使有很多缺点,却依然固执而不服输地前进的人,带领着纪检部前行。

比起那些,区区一张表格算得了什么。如果是他的话,一定是发完一通脾气后就继续坐回去和资料战斗吧。刘皓应该操心的根本不是什么表格,而是整个纪检部,而是怎么培养其他部员的能力。

也许是该学会相信其他人,托付其他人了吧……反正也是为自己好,有什么好别扭的!

刘皓甩干脸上的水珠,大步赶回资料室。

当刘皓调整好表情,郑重地打开学生会房间的门时,看到的是喧闹混乱得如菜市场一般的资(?)料(?)室(?)

“赵禹哲,你负责公开违纪的处分记录。”

“交给我吧。”

“林枫,你负责违规损坏事件的调查记录。”

“是!”

“郭阳,你负责复查我们部开出的处分记录是否合适属实。”

“好的。”

“阮永彬,你负责轻微违纪同学的教育记录”

“这一块一直都是我在管呢……”

“赵禹哲帮我拿一下那边的箱子。”

“林枫你自己来啦,我还要……”

“赵禹哲动作快一点!分工不只是资料上的。”

“是——老大”

“大家动作快一点,各自只要负责一个领域,一起把报告搞出来!”

“为什么是‘搞’出来啊……”

“部长文化水平好低。”

“啰嗦!再多嘴就给你多派点活”

“部长饶命!”

一堆人围成一圈挤在资料室的中间,把平时面积过剩的大桌子占得满满当当,各类繁复的资料被分成几类后由每个人解决一份,虽然彼此间似乎没多少合作,但每个人都像被什么气氛感染了一样。这就是唐昊的办法吗?让每个人盯住自己负责的目标。

对着一张新的表格奋笔疾书的唐昊猛得抬头“刘皓你来得太慢了,快点上工!”说罢抽出身旁的一张椅子挤开了一点空间。

上工是什么词啊文化水平低的部长大人!而且我的座位不是在对面吗,我可不想和你挤那么窄的地方。

刘皓寻找着自己的原来的座位……好吧它已经成为各类资料的集中堆放和整理的地方了。刘皓只好一路小跑到唐昊身边,一屁股坐下后什么也没说就继续写报告了,目不斜视完全不理唐昊。唐昊瞥他了一眼,突然大声说道“所有的资料初步处理完之后都汇总给刘皓啊!”

“什么?唐昊你想累死我吗?”刘皓瞬间向唐昊开火

“副部长不用担心我会尽情榨压你的劳动力的。”

“据说副部长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能够同时处理五份信息今天让我验证一下传闻吧。”

“这么好的天赋可要好好利用不能用错了地方。”

好吧,看来纪检部的副部长的威望全不能和部长大人比。没想到不肯下放事务的报应这么快就来了,刘皓翻了个白眼,只好老老实实继续写下去。

唐昊心情莫名地高涨,不过看起来还是和之前一样,他看着默默奋笔疾书开启了左手填表格右手填报告的二刀流的自家纪检部副部长,又大声宣布到:“今天干得好的话副部长会请你们到他家吃饭哦!”

“噢噢噢噢噢噢!”

众人发出巨大的欢呼声盖过了刘皓还没出口的辩解,每个人的速度又加快了不少。

好吧,看了纪检部的副部长在家政技能方面的名声完全甩开了部长八条街呢。

“别想推掉,我来给你打下手还不满意吗——红烧肉的做法我也学了一点呢。”唐昊低笑着说道

“你别把我家厨房炸了就行”刘皓甩出一张臭脸,笔下一点也不停,连看都不看唐昊一眼,一副“我才不认识你”的样子。

部长大人连他自己都搭进去了,副部长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吧?

唐昊却一点也不生气,填完一张表格利落地抽出一张新的。

“吃完饭我请你们上网——副部长请喝饮料”

“唐昊你魂淡!”

—————————————————————————

性格设定方面有什么不科学的地方请尽情的留言拍砖,lo是个抖M不要客气

(ps1卧槽发上去了才发现好多bug啊,咖啡可乐文体部纪检部傻傻分不清)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弦上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