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弦上祷。

お前と同じ夕陽を見よう、熱いこの手をお前と重ね!

【刘皓中心】光芒索取【短完

某个生病之日的产物

——————————————

    武汉的高温让杭州长大的刘皓整个夏天都处于一种头晕燥热萎靡不振的状态。偏偏还要为了磨合雷霆、安排新的战术、协助公会抢Boss等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而强撑着每天超负荷工作,几近崩溃。

    呸,要不是为了我的出路,谁管雷霆这种没有希望的队的死活。刘皓心里十分鄙视雷霆那些被抛弃了还对肖时钦念念不忘,团队练习时接二连三地出纰漏的队员们,表面上却还要按下身体的不适以及看见他们谈起“肖队”时那思慕神情的烦躁,和颜悦色地纠正错误。每天在雷霆的训练室里都是一阵接一阵的恶心。夏阳的光芒穿过巨大的玻璃窗铺天盖地地压下来,似乎整个世界都是光芒。可刘皓只觉得鲜红色的、铁灰色的色块在眼前撞开,霸道又严厉地让人喘不过气。

    不过,终于消停一下了。

    正式的夏休期到来后,俱乐部的人该走的陆陆续续都走光了。刘皓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密不透风的房间里,又装上了厚重的窗帘,拉得严严实实,连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都不知道。 平时除了发现boss的时候爬起来打一场,剩下的时间都蜷在床上昏睡或是在如山的数据资料中寻求以后的出路。这样还经常因为叶秋搅局而抢Boss失败,狼狈地爬回床上想休息一下,接连的梦魇又来侵略他的睡眠。长期的浅眠使得刘皓精神恍惚,状态愈发不稳定,看着那些战队的资料也是各种烦心,直叫人想摔了键盘。

    

    又一次流着冷汗惊醒过来时,黑黢黢的房间里让刘皓确定自己已经逃脱那漆黑的梦境的只有闹钟指针尖端的微弱的光芒。 

    6:17

    不知道是早上还是傍晚。

    刘皓撑起身体爬下床想开灯,却脚底一虚直接摔倒了地上,整个人带得窗帘都扯了下来。艹!刘皓直接在心里骂了出来。 

    窗外是阴云密布的天空,前几日猛烈的阳光此时在灰黑幕布下只剩弱弱的一团苟延残喘,透过窗户所见的景色都浸了一层暗色,阴沉沉的。大概刚下过雨,挤过窗户开的一小条缝隙进来的空气潮湿又冰冷。刘皓本已经习惯了这种景象而没什么感觉。可低头一看,楼下的大街上密集的车流与人群在被沉重的水与光占领的空间里匆匆忙碌,观察着那些忙忙碌碌奔波的人,刘皓又感到闷烦了。

    一阵冷风灌进房间,刘皓打了个哆嗦。

    

    从书柜里找出资料准备研究,却感觉脑袋昏沉沉地,于是刘皓又从底层里翻出一支体温计夹着……

    38°

    这种状态……没办法去抢boss了,今天就只能先休息一了。继续在书柜里翻来翻去,找了点退烧的药吃下去后直接趴到床上用一床薄薄的被褥将自己卷了起来。散乱的房间又安静了下来,只听得见蜷缩在被窝里的刘皓喘气的声音。

    之前的噩梦浮现在脑海中:刘皓刚刚将叶修赶出嘉世,还没风光多久,陶轩和崔立就突然把自己丢到了空无一人的荒岛,四周看过去什么都没有。突然看见君莫笑拿着千机伞气势汹汹地从天而降杀了过来,刘皓拔腿就跑。却发现无论自己跑到哪里君莫笑都始终飞在他身后,头上的影子一直徘徊不去,终于,君莫笑冲了下来,巨大的阴影狠狠地压了下来……

    画面到了这里就终止了,刘皓把窝子卷地更紧了一点,拼命咬着牙

    怎么能甘心

    怎么可能甘心啊 

    

    刘皓现在只想睡觉,心里的海潮渐渐被黑暗吞噬。

    坏掉的半边窗帘外,阴天灰蒙蒙弥漫成一片的光线渗近了房间。

    

    发烧之后反而睡的很深,刘皓只觉得过了很久很久,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沉沉地睡着。渐渐的,四周透出一点又一点的光芒,刘皓撞在了一点光芒上,瞬间绽放开来。

    又是梦境,梦到的却是过去发生的事。十五岁的自己,在总决赛场馆狂热的人群之中,看见现场屏幕上一叶之秋一记伏龙翔天击败了扫地焚香,荣耀两个大字衬托地整个角色都闪闪发光。

    十七岁的自己,在训练营第一次看见叶秋。被他身上所散发的,不同于想象,却更加温暖致命的光芒吸引过去,伸出手。

    叶秋和苏沐橙在加练的晚上一起吃泡面,有说有笑,和乐融融。屏幕微弱的光线照不到门外偷看的刘皓,但刚好将他们不曾展现过的笑容映的清清楚楚。

    和叶秋一起去青训营查看的时候。叶秋在和邱非打指导赛,隔着屏幕,两人的目光却像交汇在了一起,仿佛有什么刘皓怎么也抓不住的东西藏在目光之中。

    全明星周末的晚上,叶秋叫住微草的那个哭哭啼啼的小鬼,用温和的话语点燃了那泪光闪烁的眼中的火焰。

    ……

    光点不断绽开,透出里面的记忆,可一瞬后就消散在梦中。越来越多的光点出现,越来越多的光点消失,刘皓想要留住什么,可又连想要留住什么都不知道。所有的光芒都从最中间的那个人身上绽开,却一丝也不属于自己。待所有的光芒散去,留给自己的只剩一片黑暗。

    全都不是我的

    再闪亮再耀眼也不是我的

    我要……我的……属于我的……

    

    刘皓猛得睁开双眼,却被白闪闪的一片刺到了。

    乌云不知何时已经散去了一小块,阳光透过缝隙形成的光束刚好照在他的脸上。刘皓从被窝里探出身来,捂出的一身汗散发着热气。

    迎着光束看向云间小小的缝隙,刘皓突然感觉那之后有着什么

    有着自己想要的东西

    

    公会抢BOSS团的QQ群传来滴滴嘟嘟的提示音——BOSS出现后所有人立刻忙碌了起来。刘皓用手背刮了刮额头,最终给会长发去了一条消息“坐标在哪?我去。”

    利落地插卡登入,刘皓操作着追逐飞快地赶路,一边分析着会长发来的战报。

    一会儿,又腾出手拉开了另一半窗帘,整间屋子变得亮堂堂的 

     

    你不给我,我就自己来拿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弦上祷。 | Powered by LOFTER